公众号:爱的白日梦,分享有意思的生活

写给我亲爱的李飞

      2013.4

       真的很感谢李飞,有时候我真的是很理解XX吧,那么好的一个女孩子,如果没有坚持,错过了,失去了,那真的是一辈子的悔恨啊……或许很难找到脾气这么相投的朋友了,爱看书,爱旅行,一样的理想主义者,至少现在还是,大一的时候,天天跑图书馆,那个时候我很装逼的在那里思考,我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努力学习,找到一份好工作,真的就是完美的生活了吗?那么,什么叫好,安全感亦或是提升自我价值。什么叫做成功,直接和金钱,体面的工作等价吗?什么又叫幸福,那句无数次的“你幸福吗?”一个人的生活哪有可以简单到绝对的回答这个问题,幸福或者不幸福。
     李飞是那种收银员多给了钱,就要和他争的人 ,她会在你钥匙打不开门的时候帮你把门推一推,吃饭的时候习惯坐在最边上,因为方便帮我们递盘子,叫饭,每天的被子都叠的正正方方,到我们寝室洗漱的时候,顺带的帮我们打扫了下卫生间,有一次和她看书回来,看见身旁搬水的大叔不小心摔了一跤,她马上跑过去把桶装水扶正,亲切的问了声,没事吧。那个大叔诧异的抬起头,连忙摆摆手说没事。这是我最感动的一次,我知道桶装水的重量,我也知道那个大叔诧异的眼神因为什么,很少人这么做吧。

      通常我说的提议,她都是一句话,“走”。如果拒绝,那就是沉默不语。
      那天,我们躺在学校的草坪上,午后的阳光明晃晃的,青黄不接的草坪刺在身上痛痛的,那真的是最美好的时光了,说起了大学遗憾的事,我很矫情的说,哎,最遗憾没有大一时就认识你了,然后相视几秒,哈哈大笑,或许 那样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不仅仅是那个江苏浙江白字蓝底的边界牌了,也不仅仅是两人单车一路向北时看见的绿色四叶草了。或许还可以一起参加个单车协会什么。

      嗯,还有遗憾,那就是年轻的时候太乖了啊,哈哈,我们应该有段青涩的早恋,有段难忘的过往,甚至是冒险,而不是在这里,共同唏嘘着我们相似却又不相同的暗恋懵懂的心跳节拍。
    可是如果时光重来,真的会不一样吗?大一的时候,我应该还是会傻乎乎的去竞选学生会艺术团,后来我发现那有多么不适合我,但我还是会那样傻的可以吧。大二的时候,专心看专业书,应付着各类考试,那时的李飞喜欢上了一个男孩,我一直都是异地恋,等我们大三的时候,我们在越秀操场的星空下,那天的星空真的很美,静谧微风,昏黄温暖的路灯,还有隐隐绰绰的情侣和零星跑步的同学,我们聊起了自己的梦想,我们有那么多想做却苦于没伴被耽搁的岁月啊,那个时候的我们,天天晚上去图书馆,我看我的杂志书,闲下来的时候在笔记本上涂涂画画,她偶尔会画上课留下来的制版图,那个时候的我们啊,岁月静好,一起买了运动服情侣装,扬言要天天跑步健身,夜晚梁林的操场上,我们一起扬风起跑,还以护花使者的名义把一个嘴上说跑步会脏了他新衣服的人拉进来,后来嘛,懂故事的人会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当然这是后话了。我们一起挤夜市买酸辣粉,我想我是忘不了那些小地摊上的灯光的,一盏盏,照亮着每个为生活奔波的人和他们的希望,4年来,我不知吃了多少的酱香饼,李飞依旧买她的鸡蛋饼。

      后来,生活容不得那么诗意了,挑战杯,濮院杯,考研,那些看上去多么有梦想的字眼,我不得不承认,它们以冠冕堂皇的方式挤掉了我们美好充实的小生活,大学的生活就这么被浓缩了几句话,我们,好像真的是感觉被自己耽误了,因为还有很多梦想还没有实现,因为不勇敢,因为无知和年轻,必然的也留下了很多遗憾。

       大三暑假的时候,几个同学一起留校,那段时间是过的最有规律的时候,心无杂念,通常6点半的时候会有小彬或者李飞起床,然后就陆陆续续的有人起床,穿着睡衣去外面洗漱刷牙,晚上9点就一起回家,洗洗衣服洗洗澡,最为规律和最为充实的生活。因为是两个人的一起复习,并没有觉得孤单,相反回想起来,真的是很快乐很充实。

2015.1

      故事远没有结束,我被调剂到一所上海并不知名的大学读研,而李飞开始工作了,她和我们班的男生嘉嘉在一起了,知道的人应该就会了解,这个男生就是之前的某某人了,说起来,我应该也算半个媒人吧,哈哈,当年,我们把这位大神请出来,一起绕着操场跑啊跑,漫无目的的聊着身边的趣事,现在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当了电灯泡。当年他追李飞的时候,估计全校的人都有耳闻了吧。

     生活细水长流,嘉兴和上海隔得很近,火车只需要半小时,刚开学报到的时候,李飞来到我的大学,晚上,我们第一次坐在园区的石凳上,紫藤花开的正好,有种夜晚特有的幽静的清香,灯光微微醉熏,我们聊起考研结束后的日子也聊起大学难忘的事情,那个瞬间,感觉一切都还在原来的大学,身边的朋友一直都在,但可惜的是,我们从此之后,就要分开,彼此都要投入自己的生活中去了。

      以后的几乎每个月,我们都会跑去对方的城市,我们聊起各自的男友的小缺点,聊起生活和学习上的烦恼,聊起对未来生活的想象和憧憬,一起在各自的城市郊游,逛街,兴冲冲地带着各自的男友来团圆。

      2015年元旦的时候,我们四个人终于有机会聚在一起来一次旅行了。我们做了满满的攻略,最后每个早上,我们都是舒舒服服的睡懒觉,好吧,在这一方面总是是那么的默契和合拍(偷笑),我们爬上中山陵,找了个角度来拍我们四个人的合影,黑压压的人群几乎看不到我们的脸,即使我们努力的摆出很白痴的笑脸,夜晚的秦淮河有种富丽堂皇的美,沿着河道,我们一前一后的走着,一路上说说笑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我们是彼此的亲人,3天时光显得太匆匆,结束的时候都有点依依不舍,我们彼此心里总盘算着下次的远游。

      以后会是怎么样,谁知道呢,反正我会一直写下去的……


 





评论
热度(2)
 

© 鲛人的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