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爱的白日梦,分享有意思的生活

致我亲爱的巧

    那天逛着逛着就逛到上海图书馆了,被它的庞大建筑震撼到了,由于时间比较短,就匆匆逛了一楼,一楼有个书店,它正在推荐一本陈丹燕的《我的旅行哲学》和她的讲座,嗯,那是我和巧最喜爱的作家之一——陈丹燕。如果巧也在这里,我们俩一定会兴奋的两眼放光吧。

    高中那个时候和巧翻看了一些文学类的书,第一次接触的旅行散文是陈丹燕的《漫卷西风》,视角独特的摄影,精致瑰丽的文字,然而书中的一切对于我们来说太遥远了,它更像是一个梦,模糊却又清晰的美好着。
    那个时候的我们,闲书太奢侈,我们看的最多买的最多的还是让人一头雾水的数理化教材,然而现在,我多么希望在那个最容易做梦的季节,可以偷得半日闲多看点适合做梦的闲书。
    巧说,总有一天,我要到丽江,那里真的很美,对于丽江的印象来自于片段式的杂志图文,《一米阳光》电视剧,零碎的广告宣传。即使是这些,错落不一致的打碎凌乱的信息,还是在脑海里有了像莫奈画一样的抽象图景,不甚其意,却怡然自得。
     后来,我们也终于等到了“一定要去那个地方”的年龄,但好像也越来越忘记了曾经的约定,即使各自在周边城市兜兜转转玩了几圈,对那个遥远的城市却避而不谈,或许是囊中羞涩,或许是对未知的不安,对自己的不确定,这样徘徊徘徊着,大学就毕业了。
     我们曾经一起去苏州,最后狼狈不堪的错过了火车,两个人心酸的在候车室里啃着面包充饥。虽然过后看照片上的我俩都笑的明媚如花,但后来再也没有结伴出游了。

    巧嚷嚷着是自己该死的工作作息时间,休息在周一周二,才使得我俩聚不到一起。后来她的身边终于有了一个懂的人,他不断的带她出去游玩,像宠一个小女孩一样竭尽所能的满足她不断看外面世界的心愿。
      而曾经少不更事的小女孩终于要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即使当老师的她看起来还是像个少女一样,穿着素净的牛仔裤和衬衫,说起话来还是没大没小的样子。
      过年的时候,来我家,和男友手挽手一脸幸福甜蜜的小女人。

       其实好像都没有变,但环境的差别使得我们越来越不知道该聊什么,在她的世界里,装修房子,结婚的事越来越是生活的重心,而我总不能傻到和她聊聊我无趣的期末考试吧,但即使是这样,我们还是会共同的发一些相同的博客状态。矫情做作的抒情文字,新种的植物,喜欢看的电影和书,爱死了的小杂货和所有与文艺沾边的东西。

       我们还打趣到以后一起出去丽江自助玩啊,好啊,等先把钱攒起来,看看有没有合适时间。即使是很简单的两个因素,但还是没有那么容易实现吧,金钱和时间。旅行有时候可以简单到说走就走,只需要一个勇气,但有时候确是难以逾越的鸿沟,我们也越来越看不清年轻时候我们说那句话的坚定表情,但有梦想,即使前面的路千回万转,总会一步一步的向它在靠近。
      我亲爱的巧就要结婚了,我二十多年的闺蜜,终于要成为了美丽的新娘,还记得小时候我们把自己编的花环到处戴来戴去,哈哈,觉得那样就成了新娘了。时光如梭,转眼,眼前人已经笑盈盈的即将捧起新娘的花束!

     我一辈子的闺蜜,我希望你永远可以像一个小女孩一样,我喜欢你笑起来没心没肺的样子,O(∩_∩)O哈哈~。


评论
热度(4)
 

© 鲛人的泪 | Powered by LOFTER